“乒”出精彩·奋进新征程——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为彰显我校教职工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教职工健康素质, 1117日下午,由校工会、校体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和校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第十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松江校区体育馆一楼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是校工会持续推进的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扬,二级部门工会主席、乒乓球爱好者、参赛选手和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为开幕式致辞,他鼓励参赛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工程大人的良好精气神。他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走出办公室,走进运动场,“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希望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培养程园教工良好的运动习惯,推动工程大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打造更加自信、奋发向上、生机勃勃的“健康程园”。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选手,诚挚欢迎全校乒乓高手共赴赛事,同场竞技。

 运动员代表陈佳栋老师和国家级裁判员范君捷分别宣誓遵循体育精神,遵守赛场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三个项目,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采用奧运会赛制,即执行11分,三局两胜制。为了烘托“乒出精彩,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在赛事进行过程中,主办方和承办方还精心设计了“乒乓知多少”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趣味选择题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别样色彩,吸引了参赛选手驻足并积极参与竞答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与王际平教授一起为比赛开球,拉开比赛序幕。

 本次乒乓球赛共有70多位选手参赛,他们精神抖擞、奋力挥拍,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抛球、直拍、横拍、扣球等各种打法在赛场上呈现,引得现场观众欢呼喝彩,选手们展现出精湛的乒乓球技艺和协作精神。历时4小时,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三个项目决出了冠亚季军。

最终比赛结果

女子单打

第一名 机关 邓娜

第二名 化学化工学院 汪文君

第三名 化学化工学院 李玲

第四名  化学化工学院 陈玲艳


男子单打

第一名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技校) 陈佳栋

第二名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技校) 冯健明

第三名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陈小龙

第四名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技校) 袁建昌


混合双打

第一名 纺织服装学院-机关联队 王际平-邓娜

第二名 化学化工学院 张敏-陈玲艳

第三名 图信档-电子电气学院联队 周科亮-简玉梅

第四名 化学化工学院-后勤联队 王锦成-董玥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扬为本次获奖的选手颁奖,并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选手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积极拼搏奋勇争先的作风充分体现了工程大人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紧密衔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审核评估工作,不仅为本次成功评估献礼,也是为学校打造健康程园,奋进新征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