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二级部门工会工作汇报会

122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二级部门工会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以及各二级部门工会主席。会议由校工会兼职副主席何法江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第六届工会、教代会的总结,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安排,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同时,他对各二级部门工会和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论述是我们的工作指南,我们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地为教职工服务。加强民主管理。做好学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换届工作,选出具有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的双代会代表,吸纳各层面的教职工参与到民主管理过程中来。各部门工会要鼓励教职工为学校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提案质量。加强爱心传递。持续做好关心慰问工作,把学校党政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教职工的心坎儿上。持续做好“爱心一日捐”活动,组织动员教职工踊跃参与,更好地关心帮助困难教职工,传递互助精神,共建大爱程园。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学习沟通,提高能力素养,积极履职尽责,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校工会要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从筹备工作机构、大会主题和主要内容、正式代表和相关委员会委员设置与产生、主要工作及时间安排四个方面汇报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换届方案。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对该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一致同意提请学校党委进行审定。

 校工会副主席张鹏介绍了2022-2023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说明。

 各部门工会围绕“一家一品”特色亮点,汇报展示了部门建家成果。与会评委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申报2022-2023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评选打分。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谱新篇。此次会议对我校建家工作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总结,进一步夯实了工会工作基础,激发了基层工会干部的活力与潜能,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会的重点工作,并指明了思路方法和目标方向。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打造坚强而有温度的工会“家”阵地,当好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学校早日建成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