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缪雪龙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教育系统近期开展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我校缪雪龙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缪雪龙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21年9月,主要从事低碳/无碳燃料新能源动力技术创新研究,现有成员9人。工作室的建立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每个党员成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旨在开展低碳/无碳燃料新能源动力技术研究,培养新能源动力研发人才,引领机汽学院车辆工程学科向新能源方向转型,服务地方新能源动力产业发展,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自成立以来,缪雪龙劳模创新工作室始终坚持聚焦车用动力节能减排研发工作,相关学术和应用技术方面的成绩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成功开发多款先进发动机并批量生产,涵盖乘用车汽油机及柴油机、商用车柴油机、非道路柴油机、舷外机、无人机等,积累了丰富的发动机开发经验和数据库。未来三年,工作室将以燃料电池、低碳/无碳燃料发动机技术研究为切入点,创新研究新能源动力技术,培养新能源动力研发人才,为我校转型发展以及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学校加强人才工作的缩影,反映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目前我校王国中、王安斌、缪雪龙劳模创新工作室均在致力于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已经成为集聚学校及各方资源的产学研创新服务平台,在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于创新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后续,校工会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更好发挥劳模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创建“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学校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