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程韵风华巾帼梦·携手绽放她力量”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海鸥计划 工程湾揭牌仪式”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3月8日下午,我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暨“海鸥计划 工程湾揭牌仪式”在行政楼19楼温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朱晓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上海市女优青联谊会秘书长、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副会长叶晓娴,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院部党政负责人代表,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代表,妇工委、女工委委员,教师代表及女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了程园女教职工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特色高校的创建中扮演的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朱晓青,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共同为“海鸥计划·工程湾”揭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为女企业家、女教授代表颁发“工程湾”海鸥导师证书,并为女大学生代表颁发海鸥志愿队旗。


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航空学院党淑雯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史奕潼,及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海鸥计划负责人蔡婷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学习以及上海市海鸥计划等方面做了分享,女教师、女大学生、女企业家携手绽放“她”力量,也激励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继续前行、勇敢拼搏!

此次仪式上师生共同出演的精彩节目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校管弦乐团精彩演绎竖琴独奏,让我们沉浸在音乐世界里感受音乐之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师表演的经典舞剧《杜甫》片段-《丽人行》娴雅优美,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的多才与朝气;航空学院学生表演手势舞《早安,阳光》,鼓舞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讲师团诗朗诵带来的《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展现了女性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通过迷你木偶剧《“她”守护的故事》,鼓励女性勇敢地站出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能;纺织服装学院和学生体育总会带来表演《salty&sweet》,通过律动的节拍,展现青春与活力;校学生艺术团、校教工合唱团演唱了《母亲的微笑》,带来温暖和力量。最后,在场的师生们共同参与了“中国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体验活动,制作非遗手工京剧娃娃,感受美丽及其背后的中国服饰文化力量。



本次活动以“程韵风华巾帼梦·携手绽放她力量”为主题,由校工会、妇工委、团委主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体育教学部协办。各部门学院协同努力下,让师生们度过了一个活泼愉快又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2023年,校妇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地、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建设,进一步打造学校与企业的互融互通平台。随着“工程湾”的揭牌,学校妇工委、学生处、团委等多部门联动,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指导下、市女企协的支持下,将“工程湾”打造成为女大学生成长赋能的港湾、温馨的港湾、成功的港湾!持续深化“程韵风华”文化品牌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女大学生在健康人格建构、职业发展规划、传承传统文化、科研精神培养、党员意识培养以及女工程师精神培养等方面不断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