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 同筑梦 我与祖国同庆祝——学校举办2019年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5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更好地关心教职工,增进家校情怀,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程大大家庭的温暖,9月3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数理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承办的“心连心  同筑梦 我与祖国同庆祝”2019年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在行政楼19楼温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承办学院负责人,“逢十生日”和“与国庆同周生日”教职工代表、各部门工会主席及新进教职工代表共计80人与会。集体生日会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家銮担任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致辞。史健勇副书记向“逢十生日”和“与国庆同周生日”教职工送上美好祝愿,激励代代工程大人坚守教育初心,共筑育人同心,树立发展信心。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把组织的凝聚和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把个人的价值和成就融入对集体、组织和社会的贡献当中,为中国梦的打造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史健勇副书记向全体教职工及其家庭致以国庆的节日慰问。

生日会邀请团委的学生交响乐团代表现场演奏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和《生日快乐》,悠扬的提琴演奏烘托了集体生日的温馨氛围。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高艳宁、社会科学学部的花艳红两位老师精彩演绎获奖诗朗诵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用最美声音表达了新时代工程大人对祖国腾飞的骄傲与自豪。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金龙副院长与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易丽老师分别代表“逢十生日”和“与国庆同周生日”教职工代表作主题发言,作为祖国腾飞和工程大事业快速发展的亲历者,两位老师的自信与骄傲之情感动全场,代表了一代工程大人的心声和祝愿。

生日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史健勇副书记在蛋糕上题“福”字为生日教职工送祝福,星火蜡烛燃起希望之光,生日教职工代表共同切蛋糕欢度美好时光。集体生日会在全体教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教职工集体生日已成为工会的品牌项目。在主题教育活动的推动下,工会努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工作举措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在教职工心中落地生根,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和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