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思政课堂系列宣讲会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96



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学校工会、妇工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特邀全国三八红旗手进校开讲思政课,发挥全方位育人功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9月24日下午,全国三八红旗手蔡婷在航飞楼报告厅开讲思政课,吸引了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近150名大一、大二学生的热情参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会议。
    此次特邀嘉宾蔡婷为上海筑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副秘书长,静安区政协委员。她用“建筑跨界IT”的方式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她的魔法复利思维、贴现率新说以及创业经验分享生动有趣,浸润式的师生互动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思考现实、把握人生,高抬头率和点头率彰显了课程思政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思政课堂系列宣讲会是上海市妇联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的新举措,受到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高度重视。学校工会、妇工委联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共同举办此次“我与祖国共成长”思政课宣讲活动,把全方位育人与学校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帮助大学生将个人梦与强国梦联系起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校工会、妇工委将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细化研究主题教育方案,切实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环节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促进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