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工会主席例会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听取意见和建议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63

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为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工会系统走深走实。926日下午,学校工会在行政楼文化之家召开工会主席例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围绕调研方案听取基层工会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各部门工会主席及工会办公室成员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肯定了校院两级工会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下半年工会工作要加强民主管理真正体现民意民声,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建家工作的标准化水平。史健勇副书记从六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关心教职工福祉。实现个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构建起团队的归属感相统一。二是民主管理与依法治校有机结合。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引导教职工通过民主管理主渠道反映和解决实际问题,从而真正把党政所需、教工所盼、群团所能结合起来。三是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主动关心各年龄段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和谐环境。四是加强分类指导。关注老、中、青三个群体的心理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好工会服务工作。五是关注程园家园建设。小家活动要有滋有味,坚持品牌特色真正体现建家实效。六是敬老节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他希望工会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调研的听取意见工作,真正把民意反映出来。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从素质提升、表彰先进、民主管理、维权保障、文体健康、建家工作以及妇女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会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校工会副主席、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唐国耀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敬老节方案。

会上,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周玉凤,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吴菁,工程实训中心蒲永红荣获“2014-2018年度上海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是在学校党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主题教育学习的动员会,也是调研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学校工会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带领全体工会干部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加强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查找差距落实整改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三型”机关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干劲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