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0



918日上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刘其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校长夏春明,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松江区副区长陈晓军参加开幕式,同时参加开幕式和比赛的还有来自上海(松江)、杭州、合肥、嘉兴、湖州、金华、苏州、芜湖、宣城等九城市的工会干部、领队和参赛选手共计600余人。

此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由上海市总工会作为指导单位,松江区委、区政府主办,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学校工会作为执行单位负责组织各项赛事活动的开展。此次竞赛共有工业机器人编程和数控加工2个比赛项目,来自三省一市九地市的81名选手将进行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


开幕式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为我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揭牌。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致辞,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代表九城市总工会作表态发言,松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对竞赛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三省一市总工会领导和松江等九城市领导共同启动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的序幕。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向与会领导、嘉宾和选手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作为主要参与方夏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的介绍,提出通过科学定位,努力构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完整工程教育学位体系;通过聚焦目标,为G60科创走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人才引领,协同培育G60科创亟需的高端技能人才;通过机制创新,打造九城共育高技能人才新平台;通过需求导向,推进九城高技能人才职业能力提升;通过活动带动,优化高技能人才共育环境等“六大工程”,面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打造由地方政府、工会组织、高校和行业企业组成的“产教命运共同体”,计划三年内(2019-2021年),与松江区、苏州市、杭州市、嘉兴市、金华市、湖州市、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等九城市百家企业完成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的目标。



于今年2月正式拉开帷幕的此项活动,是工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响应国务院提出把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的要求,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精神,围绕“一廊一核九城”的总体布局,开展的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助力培育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而实施的一项劳动技能大赛。学校工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开展各类岗位建功活动,搭建更多的政府、学校和企业合作平台,并将其深入推进,培育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打造和建设好学校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品牌,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