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摘得2016年上海教师板书•书法•钢笔字大赛四项殊荣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27

423日,在世界读书日从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教工书画协会、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年上海教师板书·书法·钢笔字大赛传来喜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杨爽老师、社会科学学院花艳红老师、艺术设计学院郑超老师,凭借其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线条和清晰的布局,经过激烈角逐从81个单位共529位中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毛笔组二等奖、钢笔组三等奖和板书组优胜奖。我校工会也以长期培育、精心组织和突出成绩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校工会副主席刘江现场服务,为参赛老师打气加油。



此次大赛,我校一举斩获全部组别的共4个奖项,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教学素养,体现了我校丰厚的文化底蕴。校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在前期教工书画协会的基础上,积极筹备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笔字协会”,为学校高品位校园文化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响应学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战略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悉,校工会积极围绕高品位校园文化、教师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大局,先后开展了教职工十大歌手比赛、经典品读大赛、海派旗袍文化校园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校园文化宣传等文化活动。在新的形势任务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的下,校工会启动实施了“共筑程园梦·工会在行动”的2016年工会重点工作计划,已经举办了“共筑程园梦·讲台建新功”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还将开展 “共筑程园梦·民主树新风”的两级教代会标准化建设、“共筑程园梦·大爱暖教工”的工会5项实事、“共筑程园梦·健康动动动”的12项文体活动、“共筑程园梦·和谐创繁荣”的19个教工小家的服务中心和教工的功效建设,积极为工程大的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