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46日上午,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文化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肯定了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委员们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更好推进工会工作,同时,他强调2023年学校工会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凝心聚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形成发展合力;二是要聚焦民主管理,拓宽民主管理渠道,注重提案质量;三是要创先争优,聚焦岗位建功立业,着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四是要精准发力,保障职工权益,让民生福祉更好惠及全体教职员工;五是要强根固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将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对2023年工会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对2023年工会工作经费收支预算和二级部门工会各类工会经费下达情况做了汇报。校工会副主席张鹏报告了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工会会员福利采购方案、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和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参赛等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工会工作的总体安排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讨论,并对相关工作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凝聚力,会后,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由工会干部、教工社团负责人、工会积极分子参加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加深了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团队活力和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