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教职工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与健康“程园”建设,更好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提高教职工的急救技能和互救能力,更好满足教职工关注生命健康、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315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机关党委、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融讲堂”学校第二期急救知识培训班。

      培训课程干货满满,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培训专家从讲解急救知识引入,为教职工教授了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并对海姆立克法和除颤仪的使用进行了示范操作。教职工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结束之后也将获得红十字会颁发的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得到了松江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学校教职工的踊跃参与。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应急救护意识,强化了教职工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

后续,学校工会、机关党委和后勤等相关部门将密切配合,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优化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范围,更好搭建师生学习急救知识技能平台,不断推动急救等相关知识在校内的普及,在程园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平安健康校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