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学校发展和改革目标上来,为即将召开的六届五次“双代会”做好准备,417日下午,第六届教代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教代会代表团(组)长,民主管理委员会正副主任、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指出,召开“双代会”是学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统一思想行动,形成发展合力。围绕开好本次“双代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调研,切实把学校党委的要求通过教代会贯彻落实到广大教职工中去,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集民智、汇民意,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重大问题决策中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汲取群众智慧,积极回应教职工期盼,在政治上更好体现广大教职工当家作主的地位,在职能上更好发挥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共同做好教代会的各项工作。希望主席团各成员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把好关,各代表团组认真落实好教代会日程,组织教代会代表做好参会、分团讨论、审议报告以及各项参政议政工作。

他希望各代表团团组长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代表,并做好“双代会”的各项参会与组织工作。同时要求提案工作委员会和相关部门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吸纳民智、体现民愿,提炼归纳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实事,推动解决掣肘学校改革的深层次问题。 

会议审议了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办理、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2022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以及2023年学校实事工程征集情况,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主要议程(草案)》和第六届双代会有关代表团(组)长,主席团成员、教代会专门工作机构成员的增补调整情况。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同意并获上级工会批准,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将于423428日召开。双代会筹备工作组将认真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吸纳学校改革发展的最新实践成果,使双代会的筹备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通过双代会团结引领教职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