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凝心汇智促转型 齐心协力促发展——学校召开第二十二次教职工民主恳谈会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更好倾听教职工声音、汇聚教职工智慧,凝心聚力发挥教代会代表建言献策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20234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室(文化之家)召开第二十二次民主恳谈会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专门听取教代会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2022年校长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与16位来自二级部门工会的学校教代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工会、校办、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资产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认真倾听了每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记录,对大家关心关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对代表们为促进学校改革与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热情、积极和务实的回应。

俞校长指出,学校在持续的发展过程中,一要遵循规律,敢想不乱想。要遵循应用型大学办学规律,在规律中思考问题,按照市场需求,办符合教育规律的大学。二要敢为人先,敢做不乱做。坚持产教融合,全面深入推进Co-op2.0版本模式教育,将企业中的优质资源融入人才培养,在为社会的服务中体现价值。三是勿虚务实,实做不虚做。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把实字落地,求真务实的思考并解决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冲刺博士点建设这一特殊阶段召开的一次会议,座谈过程中大家交流充分,氛围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参会教代会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传达此次座谈会精神,动员引领学校教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佳杰对《2022年校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背景思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围绕工作报告、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学科建设与融合、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考评机制、课程体系、校园安全与综合治理、资源优化与统筹,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以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即将召开为背景,教代会代表与校长进行面对面恳谈的做法,既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又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很好举措。扑下身子真调研,凝心汇智促转型,齐心协力促发展,工会将继续搭建好民主管理平台,进一步拓展建言献策的方式和渠道,凝聚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