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2

   为有序推进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各项工作开展,4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审议相关事项。学校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教代会代表团(组)长,民主管理委员会正副主任、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发表讲话。他指出,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是办好学校的重要保证,也是实现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力量源泉。在分团讨论的过程中,各代表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改革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继续开好本次双代会,李江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深化改革。要求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1个根本任务,达到5个具体目标,着力解决6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教代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将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委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实现学校发展和改革目标上来,不断形成思想共识和发展合力。三是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发展。要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认真汲取群众智慧,积极回应一线教职工的期盼。四是继续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本次教代会后续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的成果,研究提交的意见与建议,形成代表广大教职工意愿、符合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大会决议,并严格付诸实施。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代表学校行政对广大代表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各位教代会代表的积极工作。讨论期间,俞校长认真听取各教代会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并根据各代表团普遍关注的方面,及时进行了回应。俞校长强调,要自下而上,汇聚民智,让教职工更快更好更深入融入学校发展;要自上而下,统一思想,形成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共识;要抓大放小,回答好教育强国,教育何为,应用型高校何为这一问题。针对10位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俞校长将在“双代会”闭幕式上以《校长工作补充报告》的形式进行回应和答复。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对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及评议情况进行了通报。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通报了2022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满意度测评结果。教代会代表对2022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和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高度认可。

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幕式议程(草案)》,审议确定了闭幕式交流发言代表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