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胡斌荣获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4月27日,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上海友谊会堂隆重举行,获表彰名单正式揭晓。我校管理学院胡斌老师荣获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带教学生答疑解惑、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尽心耕耘,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胡斌老师扎根高等教育一线16年,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甘当铺路石,面对学生充满激情,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和2021年荣获“上海市育才奖”。其负责的“工商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共2项;主持完成上海高校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共4项;主讲专业核心课程获批“上海高校一流本科课程”1门,“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2门;培养出多名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年度人物”等荣誉,并在学术竞赛、创新实践、社会服务等活动中成绩突出,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位居上海高校前列,2022年荣获“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典型”,并多次荣获学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上海管理科学2023:不确定环境下的管理”系列分论坛

   潜心钻研,聚焦需求,科学研究成果丰硕。他带领团队聚焦国家和上海经济发展重大战略,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造业产业链现代化等领域产生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多项成果被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上海市政府采纳并获副国级和省部级领导批示,为国家和上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造强国战略实施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2020年入选“上海领军人才”。近年来,累计科研经费1200余万元,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软科学重大、国家发改委重大、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地区政府及企业委托重大课题40余项,在SCI、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6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转化为专报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6项。

《第一财经》频道直播-宣传养老专业

   担当作为,大胆创新,学院发展成绩斐然。作为院长,他面对挑战勇于担当,大胆改革创新,在其领导下的管理学院,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获批MBA和MPA)、“双万计划”建设(获批4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水平人才引培(引进国家级人才1名、省部级人才2名,培育省部级人才6名)、科研能力提升(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历史性突破,科研经费持续维持1300余万元)、国际商科认证(AACSB)、学生培养等均取得了突出成绩,连续四年学院业绩考核、领导班子考核及个人考核均为优秀。

欢送“西部计划”学生 

疫情期间走访学生寝室

和民族生欢度佳节

   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希望胡斌同志这样的“五一”精神,能够激励更多有志青年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