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428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行政楼B301胜利闭幕。147名正式代表和15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及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为更好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李书记提出3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大力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打造学科体系优势,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全面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激发改革新动力;要坚持开放发展,持续拓展改革新格局。三是坚持依法科学民主治校,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凝心聚力发挥主渠道作用;要认真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作《校长工作补充报告》。俞校长对代表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围绕代表们在分团讨论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普遍关注的方面,主要从教育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与开源节流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三点思考”等5个方面与教代会代表进行了坦诚、务实、积极的回应。重点向代表们解释了调整课程表、深化Co-op2.0以及优化调整教学团队激励计划的背景原因及后续举措,回复了代表们关心的有关大类招生、职业教育、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学硕和专硕比重、博士点建设、科教专员、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回归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介绍了学校有关“十四五”规划建设、开源节流激励、教育教学设施改造、智慧校园、三型机关建设、流程优化再造等举措,使代表们倍感振奋。


会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通报了2022年学校实事工程满意度测评情况,代表们对学校为民生办好事办实事给予了高度评价。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宇、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刘翔、化学化工学院王金果、教务处饶品华分别以《精心实施有组织科研,打造学科特色品牌,全力以赴推动“机械工程”博士点建设工作》《以赛促教,培养职业素质与工程能力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引育并举,用服结合,勠力同心推动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建设质量文化,校企协同培育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题作代表发言,展现了教代会代表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改革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

会上,全体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

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是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学校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分组讨论了各项报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大会主席团将认真梳理、汇总各位代表的意见,协同相关责任部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以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