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工会文体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254


712日下午,2016年上半年工会文体工作交流会在松江校区行政楼40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教学部主任、工会群体工作部部长谢敏,校工会副主席刘江,图书信息档案书记杨寅华出席会议,教工社团会长及骨干共计16人与会。工会副主席刘江主持会议。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教学部主任、工会群体工作部部长谢敏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近两年工会文体工作发展迅速,反响热烈,成效突出,校体委将进一步支持工会文体工作,逐步把工会文体工作纳入到校体委的整体工作布局中。同时,她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社团制度建设,转化活动成果,形成工作品牌;二是探索师生文体交流模式和载体,强化校园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三是全民健身与健康管理相结合,评选体育明星和健康之星,以制度激励切实改进教工身体素质。


工会副主席刘江以“健康工程‘十三五’社团嘉年华”为重点对下半年工会文体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工会社团嘉年华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推进健康工程、促进全民健身、工会服务更靠前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个教工社团根据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同时也要确保社团常规工作的“常做常新”和“特色发展”。

工会文体工作负责人魏巍老师从基本情况、经费使用、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会文体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她指出,上半年文体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更加突出文化载体功能、更加重视文化平台建设、更加注重文化品牌打造,但也存在不足之处:社团组织架构优化不及时、高层次文化活动不丰富、财务报销操作不规范。


会上,羽毛球协会庄亦圣老师、集邮协会冷培榆老师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博得阵阵喝彩。在学校财务制度框架下,为了进一步激发教工社团指导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会议还进行了2016年上半年教工社团“优秀指导教练”及提名奖的评选和表彰工作。谢敏部长、杨寅华书记、刘江副主席分别为胡远波等3位“优秀指导教练”提名奖获奖代表及王文秀等5位“优秀指导教练”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谢敏部长为胡远波等3位“优秀指导教练”提名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杨寅华书记、刘江副主席分别为王文秀等5位“优秀指导教练”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