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校工会联合机关党委与基层工会干部、教师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调研座谈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9

为切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机关党委在文化之家开展工会及机关工作交流调研座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永成、校工会副主席张鹏及二级部门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工会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主持座谈,她围绕工会近期开展的“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爱心基金章程修订和爱心一日捐工作与二级部门工会主席进行了交流。校工会副主席张鹏以问题为导向,对二级单位工会换届工作的内容、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答疑。二级部门工会主席踊跃发言,就开展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就优化有关机关业务工作流程和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提出建议。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永成认真听取建议,并围绕聚焦推动破解“三型机关”建设难题、回应师生关切诉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本次调研座谈会后,机关党委和校工会将分类梳理、研究分析大家提出的问题,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并将相关问题反馈至有关部门,扎实推进“三型机关”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校工会也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加深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不断健全联系服务教职工的长效机制,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梳理分析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看得见、用得上的实在成效,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