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梦想 红心领航未来——第七届“程二代”六一亲子嘉年华火热举行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发“程二代”爱党爱国情感,从小树立科技强国梦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528日上午,第七届程二代”“六一亲子嘉年华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在上海市少年儿童佘山活动营地火热举行,来自程园150个家庭共300名老师孩子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73六一国际儿童节。

 

此次活动以“科技点亮强国梦·红心领航向未来”为主题,将党史教育、科普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通过红色追忆“悟”精神、亲子陪伴“趣”翱翔、科普探索“造”飞机三个环节,引导亲子家庭在追忆建党峥嵘岁月中强化爱党爱国情感,在体验前沿科技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探索科技创新中激发报国之志。

 

活动伊始,红、绿、蓝三队在营地广场有序列队,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两位小升旗手的默契配合下冉冉升起。队伍中,有的“程二代”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大家自发唱响国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霞代表学校工会、学校妇工委向参加亲子嘉年华活动的老师孩子们表示欢迎并致以节日祝福。希望通过主题活动,点燃“程二代”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从小树立科技强国梦想,长大报效祖国,成就精彩人生。

 

佘山营地副主任顾宏权向“程二代”家庭代表授旗,正式开启本次活动。

 

三队家庭在带队老师引导下分别交错开展活动。在红色追忆“悟”精神环节中,带队老师简要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组织老师们分小组协同合作,以活泼而富有挑战的户外拓展方式,让孩子们体验重走长征路、飞夺泸定桥,进一步激发“程二代”爱党爱国情感。

在亲子陪伴“趣”翱翔环节,孩子们认真聆听祖国航空领域的科技前沿,学习认识基本飞行仪表,体验飞机驾驶的乐趣,在寓教于乐中种下科技强国、报效祖国的梦想。

科普探索“造”飞机环节最受孩子们的欢迎。在专业指导下,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了解飞机的基本结构,共同制作属于自己的电动飞机模型。在亲子协作过程中,增长科学知识、增进亲子情感。

近年来,学校妇工委持续深化家庭友好型校园建设,把握六一节契机,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有“共鸣”能“共情”的活动方式受到老师们的广泛欢迎和“程二代”的深深喜爱。六月期间,二级部门还将持续开展部门六一活动,带来更多趣味十足的科技与文化等多类型亲子体验。

未来,学校妇工委还将持续做深做强亲子文化品牌,着力将“程二代”亲子嘉年华打造成为促进家校联系的重要平台、爱党爱国教育的生动载体以及展示工程人精神风貌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