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职工合唱团参加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340


922日下午,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在同济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退休教职工合唱团46人参加演出,近30名退休教职工观摩演出。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出席活动。

我校退休教职工合唱团满怀激情地演唱了《长征组歌——告别》,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九十五年光辉历程,精彩的演出展示了我校退休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老同志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情厚谊。


整台演出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华诞》,下篇《回眸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老同志们通过大合唱、表演唱、诗朗诵、歌舞、器乐合奏等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让大家重温和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和引导每一个党员同心同力,攻坚克难,把红色精神永记心间。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6月初我校退管会接到演出通知后,充分动员、鼓励退休教职工参演。退休教职工合唱团积极响应,筹划参演节目;暑假期间,退休教职工合唱团顶烈日、冒酷暑,每周两次到长宁校区强化排练。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我校退休教职工的风采和才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