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出精彩 乒出快乐 我校教师组队参加2019年“交通银行杯”上海市教育系统乒乓球赛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933

1214日,2019交通银行杯上海市教育系统乒乓球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0个区教育局、6个直属单位和35所高校,共51支队伍400余位运动员同场竞技,尽情享受竞技体育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我校教师邓娜、饶品华、陈小龙、李玲、郑超、沈磊、张嘉安等7位教师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设混合团体赛、各组别男女单打赛两个项目。上午,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我校参赛队对战上海交通大学参赛队、上海海洋大学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比拼,我校参赛队顺利出线。混合团体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三局两胜,我校参赛队对战上海理工大学参赛队。下午,我校教师参加了各组别男女单打赛。经过紧张激烈的鏖战,邓娜老师荣获40岁以上组女子单打第五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我校教师认真专注,挥汗如雨,精彩场面迭出,队员们不断变换侧跑步、并步、跨步等步式,或精准扣杀、或巧妙防守,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精彩频现,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我校教师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场上不甘落后、奋力拼搏,赛场下互相交流、团结友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尽显风姿。

乒乓球活动作为我校教职工喜闻乐见的体育锻炼方式,越来越引起广大教职工的重视和兴趣。据悉,许多教职工用业余时间坚持打球,不仅提高球技,增加生活乐趣,还锻炼身体。爱好乒乓球的教师们每年坚持组队参加参加教育系统乒乓球赛,不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更是践行以球会友的初衷。校工会也将一如既往为教职工搭建交流沟通、强身健体的平台,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团结协作、干创事业的热情,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助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