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程园梦·工会在行动——校工会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赵琪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1110日上午,校工会在松江校区第一图文中心第五报告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主持会议,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部门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充分肯定了2023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各位委员和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奉献表示感谢。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史健勇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教工需求,提升“四感指数”。各部门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找准落实学校中心任务的切入点,立足学校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扎实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教职工,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发挥独特优势,夯实工作基础。要持续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提升工会干部素质,推动工会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要踏准时代节奏,摸准教工需求,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党政的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努力做好教职工信赖的贴心人、娘家人、自己人。

会议邀请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友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李院长作为上海代表团的一位代表,围绕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从大会背景及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贯彻大会精神若干思考三方面展开,深入详实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霞从“加强思想引领,注重宣传教育”、“聚民智汇民意,提升治理水平”、“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教师素质”、“完善制度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四方面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并提示了后续重点工作。

会议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各位委员进行了意见征询。同时,会议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23年工会经费预算调整,经审议一致通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校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继续以开拓创新、爱校荣校的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干劲,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心,团结引领广大程园教职工为早日建成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程园梦和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