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人和提案承办部门见面沟通会并实地查看2023年学校实事工程

发布者:赵琪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更好地回应教职工所需所盼,11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1室(文化之家)召开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人和提案承办部门见面沟通会,暨第八期程园·相约下午茶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和提案人约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第六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佳杰主持。

会上,史健勇副书记向提案人、附议人对学校特色创新发展及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各项提案承办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切实做好提案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工作理念。持续听民声、聚民智、借民力,持续加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创造性、系统性。二是提高工作站位。要深刻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意义,持续跟踪落实提案工作,不断提高执行力、服务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转化思维方式。既要怀揣理想仰望星空,也要扎实努力脚踏实地。要打破思维惯性,从教职工的需求出发,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优化各项工作。

会上,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承办部门人事处、教务处、国交处、资产处、工会(妇工委)、后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承办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这些提案涉及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资源优化配置、教学条件改善、教职工关心关爱等多个方面,通过落实提案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提案人对学校和提案承办部门重视提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提案的办理情况感到满意。围绕提案的落实,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各承办部门表示会强化系统推进,落实落细工作,着力办好每一项提案。通过程园·相约下午茶的形式为提案人和提案承办部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会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会后,与会20余名教代会代表对2023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查看。年初,学校在广泛征集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要求以及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立了2023年实事工程项目。实事工程确立后,学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学校实事工程已经达成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