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助力学校科技战“疫”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17

421日,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为学校工会捐赠1套红外线测温仪,表达对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受赠仪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同志代表工会对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工会将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好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社会组织的协同优势,始终坚持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二级部门工会和服务广大会员的“三服务”工作理念,为学校和教职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目前红外线测温仪安装在行政楼一楼教工之家。为确保红外线测温仪正常、稳定和精准工作,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派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了安装调试,并对设备如何使用和操作进行了培训。该设备能够实现在较远距离、非接触情况下,24小时不间断、精准、快速测量人体体温。在红外线的照射下,通过精准的人脸识别能检测出人体最高体表温度。当体温超过设定安全阈值,设备就会自动报警,并通过显示屏画面上的温度示数和报警提示,直接判断发热异常点。

据悉,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一个政、产、学、研结合的开放式研究平台,于20096月,由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和我校联手创办。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推进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科群、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和技术链,以及在学校专业学科发展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发挥了显著而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