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九次教职工民主恳谈会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22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是争取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突破的决战决胜年,也是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攻坚年,更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与工作部署的关键一年,校领导始终牵挂程园,谋划程园发展。

5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十九次教职工民主恳谈会,专门听取教代会代表及教师代表对《2019年校长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姚秀平出席会议,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规划处、研究生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8位来自各院部中心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显著成效,内涵建设成果显著。同时,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复杂的形势,程园人识大体、顾大局,在宅家抗疫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值得称赞。

  


史健勇副书记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的积极推进下,把学校的事业发展得更好更快。

  

  

副校长姚秀平积极回应了各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教师职业发展、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等热点议题。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梳理和采纳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曾国辉对《2019年校长工作报告》起草的背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参会代表围绕《2019年校长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座谈会气氛活跃。

随着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持续深化,民主恳谈已成为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为教代会代表履职献策、拓宽民主参与渠道、优化学校治理决策搭建了新平台。此次会议为即将召开的学校六届二次双代会奠定了基础。学校也将继续搭建好民主管理平台,创新民主参与形式,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聚力聚智、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