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届妇工委第三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女工委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85

 

  

511日上午,第一届妇工委第三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女工委第四次会议在松江校区文化之家顺利召开。会议回顾了2020年前期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对扎实做好2020年妇女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史健勇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女工委主任、工会副主席李霞,部门妇女干部、女工委员以及妇女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共计20人与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史健勇向全体妇女致以问候和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女性教职员工在兼顾家庭和事业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体现了程园女性不仅是事业上的能手,也是良好家风建设的好手。史健勇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妇女干部的工作汇报,对做好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凝聚程园女性再建新功。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三全育人”和“四史”学习有机融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精准服务女教职工多元化需求,引领程园女性成长成才。要坚持开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强全局意识,分类分段开展活动,切实服务好女教职工的多元化需求。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在工会妇女理论研究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注重成果转化,研究成果要力争在推进工作、优化政策决策、形成提案参与学校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妇女组织的引领作用,搭建交流平台,积极传播正能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对学校各级妇女干部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在妇女工作新的起点上,常规工作常新做、重点工作特色做、特色工作示范做,更好地发挥巾帼“半边天”立德树人、岗位建功的积极作用。

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女工委主任、工会副主席李霞从评优表彰、三八节系列活动及入学入园统筹登记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前期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妇女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服务女教职工成长成才、推进妇女组织“三全育人”、打造妇女工作品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校妇工委副主任、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张居丽、赵桃、石丽娜、严小丽围绕2020年妇女工作要点,分别从评选表彰先进、促进成才发展、维护特殊权益、自身组织建设四个板块进行了介绍,并就要点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会上对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航空运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理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八个部门颁发了2019年校级先进妇女小家流动红旗,并对航空运输学院荣获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四星爱心妈咪小屋进行了授牌。

妇女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妇工委、工会女工委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引领程园女性把实现自我价值自觉融入学校“新三步走”战略,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优质平台助力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