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开幕

发布者:魏巍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50

 

  

515日下午,学校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和第三报告厅顺利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目标、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愿景,为实现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不懈努力!166名正式代表和15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预备会上,听取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和第六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曾国辉分别作《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及2019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和2020年学校实事工程征集情况》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主要议题(草案)》,并就《2019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上还表彰了六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航空运输学院石丽娜老师提交的《建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等8项提案分获一、二、三等奖。

2019年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科研、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工作、国际化办学、内部治理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和谐校园建设等9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告中明确提出了2020年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新标杆”、构筑学科发展“新生态”、明确学校发展“新方向”、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英才集聚“新高地”、开创同频共振“新局面”、书写国际化办学“新篇章”、构建学校运行发展“新秩序”、营造校园文化“新氛围”9项主要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强调学校党政十分重视教代会工作,学校党委多次研究、讨论教代会有关工作,各筹备工作分工协作,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依照规定履行了相关民主程序,为本次大会的如期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各位代表要本着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使命感的原则,在认真研读改革方案的基础上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交流,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共同投身学校转型发展的光荣事业中。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王锐,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发展规划处处长宓一鸣,人事处处长刘福窑分别作《2019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依法治校工作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申诉管理办法(试行)》的报告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本次双代会首次增加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教职工全面、详细地了解学校工作,并且广泛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

  

为了更好地发挥代表们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审议权,高质量地做好教代会各环节工作,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把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各代表团将在518日至520日分团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并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