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程韵风华”“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王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096

  各部门:

根据《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2020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方案》(沪工程委〔202016号)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为了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的育人纽带功能,充分展现我校妇女组织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优秀工作成果,发挥品牌项目示范带动效应,构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党群协同育人体系,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现决定开展“程韵风华”“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以女性先进集体和个人为组织者,鼓励女教授、女干部、女工程师、女企业家等群体开展以素质教育“第二课堂”、“网络育人”第三课堂以及社校企联合育人为主要形式的实践育人、文化育人项目或活动。

2.以女大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项目方案符合女大学生特点,能够有效促进其成长成才,具有行业、学科、专业等特色的实践育人、文化育人项目或活动。

3.以服务女性为主,在实践中长期开展、已形成品牌特色和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并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特点的实践育人、文化育人项目或活动。

二、案例要求

1.案例应是有效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方法、思路和举措,在对项目方案和工作成果进行理论提升的基础上,具有较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案例应紧密围绕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突出女性特色和育人工作成效。

2.申报材料(附件1):应包括案例综述(500字左右)、案例解析(含案例思路与理念、设计与实施、实效与经验)(1000字左右)、案例自评(含案例特征、推广价值、思考与建议)(500字左右)等。

3.案例应主题突出、脉络清晰、措施具体、特色鲜明。文风平实真切,一般不要作不必要的情景描写和气氛渲染。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案例申报。各部门对拟开展的育人项目或活动择优后进行申报(附件1),每个部门预申报数量为1-3个。申报材料请于2020630日(周二)前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

(二)初审与立项。由校妇工委、工会女工委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申报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立项公示,并配套经费支持。

(三)实施与提交。通过立项公示的项目须在9月底之前完成,并提交案例简介(附件2)及案例实施报告等相关工作材料(如:照片、新闻报道等)。其中,案例简介应在案例综述、案例特点高度凝练的基础上,突出工作成果及实效,总篇幅不超过800字。需另附详细“案例实施报告”,字数为1500-3000字。

(四)评比与交流。由校妇工委、工会女工委组织专家于10月期间对立项项目进行评定,选出一批具有可借鉴、可推广的优秀案例进行表彰。适时开展学习交流会,推广先进做法,并对优秀案例汇编成册。

四、经费安排

对立项项目分类分级配套1000-3000元的经费支持(须于本年度完成报销)。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魏 巍 电 话:67791254

邮 箱:294424250@qq.com 地 址:行政楼507


附件: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程韵风华”“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doc

附件2《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程韵风华”“三全育人”工作案例征集表》.doc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202062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