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者:王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38

   618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综合楼11楼思进厅隆重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党委副书记、院、校长沈勤,党委副书记田盈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副院、校长郑卫、万军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主持会议。40名正式代表参加开幕式,来自各职能部门、系部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坚守职业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育才使命”。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2019年学院、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2019年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审议《2019年度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考勤请假制度(修订稿)》。

过去一年是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的攻坚之年。学院、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战略指引,在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顺应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提升职业教育发展内涵,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三届四次教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技术院校的征程上行稳致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在大会上致辞,代表校工会向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为发展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始终服务于学院、校发展大局,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对工会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待。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继续坚持好教代会制度,继续发挥好部门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学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学院、校长沈勤同志作了学院、校2019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按照党委统一部署,从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打造职业教育品牌;稳步提升人才建设,优化“双师型”师资队伍结构;增强思政、德育引领作用,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稳步拓展国际化交流渠道,丰富国际交流内涵;搭建高技能平台,提升社会服务能级;不断完善学院、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能效;营造文化兴校、文化育人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底蕴8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成绩。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也是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验之年,同时也是学院、校职业教育质量内涵提升的见效年,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化年。全院、校上下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建水平;二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依法治校及项目绩效管理,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三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质量,打造职教品牌;四要以立德树人为本,推进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生发展;五要强化引育并举,创新工作思路,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六要加强社会服务,提升服务能级;七要增强服务保障实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八要坚持文化兴校,提升学校品质。为此学院、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汇集智慧,攻坚克难,戮力同心谋发展,为学院、校更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恢弘乐章。

财务科科长纪静同志作了《2019年度高级技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高级技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报告数据详实、分析有据,真实反映了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财务运行状况,学院、校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工会副主席杨培成同志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会工作在上级工会和学院、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积极配合下,紧紧围绕学院、校中心工作,以工会“四项职能”和“五大工程”建设为主线,秉持“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广大会员”的理念,求实创新,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四感指数”。他还介绍了2020年工会工作思路和设想: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紧紧围绕学院、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服务中心工作能力;三是履行职责,抓住重点,担当新使命,贡献新作为;四是不断完善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带领全体教职工为把学院、校创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技术院校而共同努力。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事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保障学校和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人事科科长林春就《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考勤请假制度(修订稿)》在会上进行了说明,提请大会审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将聚焦学院、校内涵建设与综合改革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分组审议和讨论以上报告和文件,对学院、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校领导将分别参加各代表组的分组讨论,会议将于624日闭幕。

大会开幕式前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大会主席团及全体代表听取了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和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部分正式代表、主席团成员调整增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议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