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者:王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424

 

71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航飞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材料工程学院第四届第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简称“双代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材料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等。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冷培榆主持。

为了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前期学院工会在党政支持下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增补正式代表、举行预备会等。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同志致辞,柳主席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作出的贡献。强调工会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疫情对于工会工作治理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疫情期间老师线上授课,对于教学手段、方式改变也是一大考验,校工会也会积极配合学院实现人才强校、特色发展。

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周细应院长所作的《2019年度材料工程学院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阮晓栋同志所作的《2019年度材料工程学院财务报告》、学院工会主席冷培榆同志所作的《2019年度材料工程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材料工程学院工会财务报告》,以及通报去年12月民主评议学院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情况。

休会期间,各个代表组分组讨论上述4个报告,将意见汇总到主席团。在闭幕式上,周细应院长对于汇总意见做了补充说明。最后全体代表对上述4个报告进行了举手表决,全部通过。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指出本次“双代会”围绕学校“新三步走”战略,努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的获得和材料学ESI1%目标有所突破。学院持续在高层次团队、学科特色凝练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创新,增强特色发展后劲的有效性和针对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关注民生,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全体员工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营造温暖、和谐和开明大气的学院氛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就更好地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学院要加强制度建设、人才建设,每一个教职工都要发愤图强,为实现学院既定目标而努力。本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圆满地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为实现学院奋斗目标,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